最近,莫老爷生病了,经宜昌和武汉协和两家医院反复确认,就是白血病。

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他告诉我说,医院医生打电话给他,说他血液有些指标不正常,要他去复查。他当时忙,一直拖着没有去。医生说,你这个人,到底是命重要还是工作重要啊。直到今年6月初,我去站里上班,才知道他原来那么严重,下楼拿个饭心跳就剧烈跳动,必须得休息半个小时才能缓过劲儿来。妈呀,我当时一直以为他只是二阳。没曾想会严重到这个地步。

他现在正在协和进行化疗,化疗这个词,往往和癌症、死亡有关。听着就令人有些难受。尤其是在一个对自己很好的大哥身上看到,更令人心痛。但现状就是这么残酷,生老病死这四苦,谁也避免不了。

人食五谷杂粮,岂能无病?从佛家的角度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是依次历练。不论好坏都是人生中不一样的体验,这次大病也是他生命中必经的一道坎,需要他能勇敢的闯过去。莫老爷,加油,一定要好好治疗。你可以的!

不行,我要吃素、念经,为莫姥爷祈福,希望他可以早日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