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3日,我在丈母娘家里,中午刷了一会儿视频,后被隔壁的装修给吵着了,没睡。
这个五一,我们一家人回了趟老家。原本是爸妈想回去走走转转的,他们二老想搭动车回去,还让雪花帮忙买了车票。那时我还在恩施上班,听老哥说起才知道这事儿,二老身体也不算太好,老家路也不算好走,两人单独回去我们也不放心,疫情三年终于过去了,我和老哥也想出去走走,于是我两一拍即合,当即决定我们一家人一起回老家过五一!
行程安排如下:4月29日出发,毕竟那天车多人多,能当天平安抵达已属不易了。4月30日先去看望下新州的二舅,然后中午带着二舅去小姨家聚聚,吃饭聊天;5月1日,上午回黄冈团风老家,在四爷家吃饭,下午去大姨家。5月2日返程。最终的行程也基本如计划一致,酒店定在团风的汉庭。新洲那边基本上没啥好的酒店,18年住过一次过后就再也不想住了。

雪花开车,小月月在车后吃东西。爷爷奶奶为了哄她,带她看了一路的铁塔,鸟窝和风车。当然也少不了美食,这个吃货,嘴巴那可是一刻不停。欢乐的不得了。

这个是在后湖停车区拍的,她妈妈给她买的娃哈哈,她喝的这叫一个欢乐啊。

这个母女装还是很上镜的有没有?

这是娃哈哈推介大使嘛,可以考虑收个代言费的。哈哈哈哈哈







可萌可甜可咸可爱,小家伙就是亲她大伯大妈,一个属相的就这么和谐嘛?
5月1日,在我们老家栗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声有色,我们村居然还搞起了一个小型的旅游景点叫:快活林。林中清风习习,吹着树叶飒飒作响,好不快哉!同时还提供了烧火做饭的地儿,满足游客踏青烧烤的需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点赞!


小家伙在快活林里和杨杨哥哥玩的好不快活,荡秋千,挖土,捡石头,就是爱这些农家地头里的简单快乐。






5月2日,我们返程回家。由于我的一个导航失误,我们重新走到了沪渝高速,也就是老的汉宜高速段上去了。这段路上车多人多但就是服务区少,基本上300km的距离,只有三个服务区。平均下来100km一个,路上差点被老爸老妈还是雪花骂死了,说我没走对路要走沪蓉高速。我一边开着车,一边挨着骂,我也很无奈啊。老哥的车在我们后面跟着,本以为他走对了,结果他也走错了,笑死了。
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找到了一个宝藏——潜江服务区,简直让我们刷新了对当代中国服务区的三观。太震撼了!一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古装歌舞表演和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哇,一个服务区还能这样玩儿?爱了爱了。

两旁的商业区也是各种文化底蕴,有糖人,有棉花糖,哇,都是小时候的味道和记忆。这个服务区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来到了潜江不吃吃小龙虾怎么行?龙虾走起,150一盒,由于都不饿,于是就点了两盒龙虾加两碗面,于是我们边吃龙虾边看节目表演,果然高雅的艺术都需要金钱开路,300多块就这样没了。但我觉得不后悔,毕竟这样的一种模式让人很难不花钱啊。


后来又听老妈说在我到车上午休的时候又来了一个类似于西安不夜城的那个不倒翁姐姐,还和小月月握了手呢。
经过了潜江服务区,我们一路奔波终于来到了枝江停车区,算了,不提也罢,作为大半个宜昌人,真感觉差距太大了,一个是宾至如归,一个是脏乱差。简直没法比,哎!此处无图,以免丢了宜昌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