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对所有的短视频去魅了。感觉越刷越没有意义。说到底就是一种不断消耗你注意力的游戏。让你无法集中精力聚焦在真正有意义的事上。把你的心搞散乱了。
现在人浮躁,其实浮躁的本质是心。总是在不断的向外攀缘,一会儿刷刷社会大事件,一会儿看看养生小视频,一会儿直击学习方法论,一会儿又到了数码科技场。你的心,没有一刻是定的,好像学到了很多,好像又没有。放下手机的那一刻,心里是慌的,找不到目标。拿起手机,心里好像又对这些东西感到恶心。
前段时间,不知是在哪儿刷到了一个视频,谈到了人生的意义。那个人说,人生本没有意义,我们得赋予它意义,如果我们只满足于人生就要快乐,就要及时行乐,该吃吃,该喝喝。那么当你走遍中国,你会发现好空虚,雷同的旅行经历,那些想吃的东西吃多了会腻,那些风景看多了也会腻,除了多了些谈资,还有啥?留下的只是无尽的空虚。这本质和玩手机打游戏是一个道理。都是向外求带来的结果。
那么到底什么不会让自己空虚呢?他指出,找到一个你热爱且愿意奉献一生的事业。虽然辛苦,但心里有满足感。可以让自己不空虚。他也说这两种选择没有高下之分,只是当你无聊时,后者可以给你一定的心灵满足。
在我看来,既然人生没有意义,那么我们就要赋予它意义。让自己这辈子不白活。古人讲立志,那就立个大志向。不求啥功名富贵,但求自己能为这个世界尽点绵薄之力,譬如说支助失学儿童,救助流浪猫狗,大家立志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职业喜好来立。我是看不得这些事情,所以我想要去做。喜欢传统文化的,可以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把志向放大点,始终坚信,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别局限在暴富暴瘦上面。要知道暴富。你容易有灾殃,暴瘦容易有病痛。可以立一个,愿天下人都无病无灾,从而教导他人如何养生如何锻炼方面。也可以从自己热爱的工作上立志。譬如说你是搞服务行业的,可以立志说,让所有我服务的人都满意,愿他们都平安喜乐,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
人,要在小我上求大我,在大我上成就小我。最终达到无我之境。
最后,让我以大大的金句来结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