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读完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怎么说呢,篇幅很短,但看起来颇为震撼!
可怜的主人翁叶藏从小就有种自弃式的抑郁,少年时代机敏聪慧,然而,不知不觉的就走上了一条自毁的不归路。你可以说这一切是贫穷导致的,但我更倾向于是一种从小缺乏关爱以至于对世间淡漠所引起的悲剧。对他人强暴其妻不觉愤怒反而感到恐惧,愤恨他人待己虚伪却又怕得罪他人以至唯唯诺诺,想摆脱现实泥潭却又沉迷酗酒美色,这样的人,简直难以堪称为人!然而,我们现实生活中不也有大批大批这样的“人”么?
男人在世间最重要的伴侣,不是女人,而是高尚的人格和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我是真没想到,网上居然有一堆人觉得这本书好。这样的一位都不可以被称之为人的人,居然还有人为他喝彩,我当时都震惊了。我的天呐,这个社会是怎么了?
对青少年而言,这是我唯一觉得不推荐的一本书。
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