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杂记
2026年6月23号,这一天是我该终身铭记的一天。一张医生的诊断证明,让我下半辈子永远都摆脱不了吃药的命运了,我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了。37岁的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按医生的话说,得的稍微有点着早。为了宽慰我,他又接着说,没事儿,我还不是吃药,我都吃5年啦。我看着他快50岁的头发和真诚的眼神,有种想打人得冲动,哎,可是我才37岁啊!!!!!! 起初我有点想不通,毕竟我血压低,血脂低,身高也就178吧,体重也才65,不说帅比潘安,年轻时候那也是一表人才的,怎么就得了这个病啊,不科学啊。后来我问了AI,才搞明白,我这是遗传和压力导致的。遗传占主导地位,压力占次要地位。刚好25年,工作太忙,压力又大,持续扛压过后,得上了也是意料中事。 既然事已成定局,我也不再纠结了。吃药就吃药吧,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医保卡里的钱足够买药了。而且这药是真便宜啊,一盒4板28粒才3块钱。医生给我开了一盒他汀,两瓶叶酸,叶酸,就是那个每个男人备孕时都被媳妇儿逼着吃的玩意儿,三样总共才10块。不得不感慨,社会主义就是好啊,让大家都能吃上国产药了。 我们家是有遗传史的,我爸这边男性,几乎人人都有。我爸62岁才得的冠心病,然后由于经常运动,跳舞打拳太极,血脂一直控制的很好,根本看不出有病的样子。 有一次他笑着说,如果哪天活腻了,就不吃药了,血管堵了,得了心梗,一下子就走了,轻松自在。比那些在病床上接受放疗化疗最后钱财两空的人好太多了。 但是,只要还有希望,谁会愿意离开这个世界呢?谁又敢说自己活腻歪了? 好死不如赖活着,我才不想走呢,我还要见证家居AI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呢?我还等着AI机器人给咱泡茶做饭捏脚按摩呢?咱就躺在家里当大爷,哈哈哈,岂不快哉!